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2-05-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有关文件精神,5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一书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随后,刘保仓就“如何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这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各种重大风险;三是要健全我院制度体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大家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一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什么,我们就贯彻落实什么”,以防范化解风险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领学了《纪检监察条例》。步登辉表示,《纪检监察条例》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接受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他指出,通过学习敲警钟,要做到不越轨、不放纵、不逾矩,要学深悟透《纪检监察条例》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确保规范正确行使监督执纪权,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和《纪检监察条例》,以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钙质,以严明政治纪律统一全党意志,以坚决惩治腐败保持肌体健康,以狠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