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黄淮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5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内容,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会前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刘保仓紧扣会议主题,代表班子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其他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最后,兰军瑞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班子对本次“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调研,会上对标“兰考标准”,自我批评针对问题,相互批评点真问题。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高学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科学谋划好疫情防疫工作和暑期防汛工作,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