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2-05-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001

5月17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九号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团委书记侯紫微出席学院学生会主席肖松振以及3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正式召开之前,由我院2020级、2021级以班级为单位推选出学生代表,随后,在广泛征求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意见的同时,依据德才兼备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酝酿推荐出了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5人,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参会人员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下午17: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身肃立,高唱国歌。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致开幕词,他首先对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院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青年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紧接着,他指出,我院学生会在校各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发扬“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以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狠抓自身建设,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学生组织自身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和谐校园建设和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进程中较好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随后,他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青年学生要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青春光彩。二是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以青年团体的迫切需求为着力点,通过切实有效的服务,凝聚青春力量。三是广大师生要勇于实践、勤于实践,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同时,他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主动开拓创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主席肖松振的学生会工作汇报。在报告中,他对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并对今后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在校各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立足保持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并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午17:35,大会继续依既定议程进行。主持人刘一伟宣读了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无异议后,与会30名学生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经计票人计票结果显示,田伟奇、刘一伟、李鑫驰、林士钊、赵鹏五人当选为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至此,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学生工作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指明前行方向。相信在此次会议后,我院学生工作必定会在继承的基础上深入探索,聚焦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主责主业,齐心协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撰稿:李艳鸽 摄影:林士钊 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