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研究所简介
日期:2022-06-2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6

黄淮学院应用统计研究所成立于2021年,其中应用统计为校级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和校级“优势学科”,应用统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校级教学示范中心。依托于统计调查与数据分析,生物统计,经济统计三个研究方向,涉及到大数据处理,统计分析,数据挖掘的算法设计,主要利用统计软件对现实经济问题,农业害虫,流行病学等进行统计分析,学科优势明显,学术发展潜力较大。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硕士生导师2人。

研究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创立有特色和应用型的应用统计学科集群,积极发展生物统计,经济统计,数学分析与应用方向,有多位教师到国内外访学或攻读博士学位;鼓励博士积极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奖项,鼓励双师型教师的培养,部门联动,深挖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定期开展讨论班和组织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2022年4月28日,成功举办“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讨论会,这些为研究所开展相关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和基础数据。目前在研国家面上基金3项,省级及以上课题18项,组织参与横向课题多项,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25余篇,省部级及以上教学质量工程1项,出版专著或教材5余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近4项。另有10余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以上鉴定,获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6项。

研究中心围绕着发挥现有骨干的作用,搞好团队建设、配好梯队、增强实力,极大地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注重加大人才,特别是稀缺人才和高学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使本学科学术队伍的学术层次和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学术梯队结构趋于合理,高职称教师相对较多。寄希望于各层次人员配备比较齐全,学术思想活跃,团结协作、创新意识强,科研工作经验丰富,以应用和开发研究主,研究领域较广泛的学术梯队,在科学或专门技术的研究上取得了创造性的成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