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申报一门微专业
日期:2022-03-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03

近日,由黄淮学院教务处公布的《2022年度黄淮学院“微专业”评审结果公示》名单中,由我院陶会强教师负责的《数据分析与建模》专业被成功获批为2022年度黄淮学院“微专业”。

此项工作根据《黄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微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指导下开展。目的在于为更好的适应“四新”要求,促进学科专业间交叉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满足大学生多元化发展需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经学院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论证,最终8个微专业通过评审。

此次,“微专业”的成功申报,积极促进了我院课程体系与课堂内容创新,为培育优质教学团队奠定基础,同时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多机会,通过建立科学、合理、重点突出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可以提升学生跨学科综合素养、知识和实践能力,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