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消防知识在我心”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52

为加强乡村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每个人的火灾防范自救能力。6月10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三下乡”防火于未燃团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沈寨镇中心小学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卫贤镇分别开展了以“消防知识在我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沈寨镇中心小学,实践队员李想为孩子们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和重要意义。随后,团队成员李想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结合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的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沈寨镇中心小学孩子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知识讲解。接着,她为孩子们播放了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通过视频演示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带领沈寨镇中心小学孩子们宣读消防安全知识倡议书,确保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随后她们为沈寨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设置了灭火演练,大家按照“提、拔、握、压”的使用步骤进行灭火,通过灭火演练,大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运用,提高了火灾中自防自救能力。



市浚县卫贤镇,团队成员曹紫玉为市浚县卫贤镇的村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页,并入户走访,对每户村民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加深村民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实践队员们走进村民家中,检查麦收时节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在没有消防设施的情况下,应当如何正确灭火。活动最后,实践队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与沟通,同时并对实践活动相关材料进行归纳和整理,以便后续更好地开展工作。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孩子们和村民们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同时提高了大家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

撰稿:韩宜旸 摄影:李想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