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六期)
日期:2011-07-1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2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16                                              2011710


百善孝为先,关爱孤寡老人

                   ----黄淮学院数学系 关爱老年人之旅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我国开始步入了老龄化社会。古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可是现在我国的人均寿命已经达到了73.7岁,老人们越来越多,子女们由于工作繁忙通常对老人照顾不够,老人们通常会感到孤单。

710上午,天气依然炎热,我们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了泌阳县沙河店镇的一位孤寡老人的家里,以交流谈心为主要手段,以关心关怀为主要目的,了解了沙河店镇这位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状况。给这位老人带去了慰问和温暖。老人高兴的我们说:“以前,我每天只能一个人在家发呆,眼有点花看电视不行了,娃儿们忙也没人陪我说说话,现在我今天还能和你们这些年轻人说说话,解解闷,心里开心了好多,这可要谢谢你们哟!”

当看到老人们愉悦的神情,大家虽然身体上非常热,匮乏,但内心却得到满足.希望我们所做的这些,让老人们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快乐……

因为我们的主题是“关爱孤寡老人”。所以关注老年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老龄化问题是我们整个社会都应关注的问题,让老人们颐养天年,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是我们每个子女共同的责任, 秉承着这种理念,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我们都知道:没有挥洒汗水,就不知道收获的滋味;没有踏上旅途,就不知道沿路的风景;没有点滴感动,就不知道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通过看望孤寡老人,我们付出的是点点滴滴的汗水,收获的却是永久的感动和幸福。

志愿“三下乡”活动,是一路汗流的劳累,也是硕果累累的幸福,是马不停蹄的奔走,也是让那颗赤诚的奉献之心跳动激情的音符。“三下乡”,撒下最真诚的汗水,收获最美丽的祝福。

直以来在寻觅,希望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关爱社会上的“孤寡老人”,为社会多做些贡献,可以证明我们90后不一定要背负只在乎自身的“罪名”,90后也可以承担自己的责任,虽然我们任性,有时会叛逆会无理取闹,但我们却有一颗善良的纯洁的心。


本期编辑:谢慧芳  蔡丰雷  刘金金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wxx@163.com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