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三平”之中做贡献
日期:2012-03-2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01

——数学科学系青年志愿者在置地公园志愿活动掠影

325日下午,为了落实河南省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给市民的周末游玩创造一个整洁卫生文明的环境,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6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驻马店市置地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五六个人一组,有序的走上公园道路、游玩的园区、有杂物的草坪,捡拾废弃物、垃圾,动手清洁非法张贴的小广告,协助路边商户清理门店,帮助人多的购票市民排好队伍,维持秩序。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深深感动了周末游玩的广大市民,特别是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好奇的目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项活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维护整洁环境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保洁人员日常工作的辛苦,大家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中,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此次“学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黄淮学院基础文明月建设”活动通过志愿者的亲身实践,提高了环境清洁的意识,增强了维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更多的市民特别是广大小朋友耳濡目染,亲身感受,并积极参与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来,共同美化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维护城市休闲环境,加强基础文明建设的主题工程在市民中的影响力,普及了爱民实践的社会服务活动,在广大市民中播撒下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种子,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雷锋,并用最普通的方式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