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往届校友报告会专题(一)
日期:2012-05-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5
 

58日晚,数学科学系特邀驻马店市敬业高中赵青松老师,在9号楼416教室为我系09级学生做了一场关于怎样从事高中数学教学的精彩报告。

赵青松老师是我系04级毕业生,现为敬业高中数学骨干教师。他结合数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指出了以后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主要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普通话要流利;二、要练好书法;三、会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前两点是基础,是毕业后从事工作的必要条件。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紧跟时代的潮流,使知识点更加生动化、形象化、具体化,从而使学生易学,易懂,进而灵活运用。

报告临近尾声时,赵青松学长还现场为同学们讲了一节关于等差数列的示范课,不仅如此,他对新课标也进行了精彩的解读。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参与,老师在一边进行引导,学生自己上讲台讲课,通过师生之间的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撰稿:杨钦良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