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日期:2012-07-0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22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四期                                              201271


走进社区    服务群众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志愿者小区招生

201271日上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小分队紧紧围绕“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功中原经济区”这一主题,在黄淮学院中区家属院开始进行招生宣传活动,至此,以“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为宗旨的暑期志愿活动拉开帷幕。

“构造和谐社会,共营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心愿,为了能够为这一良好愿望贡献一份力量,这支小分队在校区里开展了招生活动,并将在下一段时间里免费志愿为报名参加的学生提供学习辅导。招生活动期间不断有学生家长前来咨询具体的情况,志愿者们热情而又亲切地接待了他们,详细准确地告诉居民活动的具体情况。前来咨询的家长满意地填写了参加活动的表格,并充满敬意的说:“志愿者的服务真好,中国社会发展了,大学生的素质也越来越好了。”最后,这次招生活动成功结束,社区居民对数学科学系志愿者的活动得到充分的了解,志愿者在居民心中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得到大家的广泛赞誉。

 

由于此次活动范围限制,驿城区小分队队员主要针对家属及其附近通过展出展板、发送招生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招生计划和支教情况。通知发出后,许多家长从四面八方涌向招生服务点,踊跃为子女报名参加支教班。“你们都收几年级的学生啊?开些什么课程呀?要不要收取一些费用?”咨询家长提出许多问题,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向群众介绍详细情况,排解疑难。一时间招生现场人声鼎沸,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

    “本来今年暑假已经给孩子报过培训班了,但为了让孩子能够感受一下大学生活跃的氛围,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给孩子树立一个学习榜样,而且孩子本身也愿意参加支教班,所以我就把培训班退了,让孩子专心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支教班上课。”已报名参加志愿者暑期义务支教班的一位六年级小同学的母亲对志愿者说。学生参加暑期支教班不仅可以免费学习知识,巩固文化课,同时还可以学到许多平常接触不到的艺术课程,能够度过一个丰富有意义的暑期。在招生过程中,有位家长向志愿者提出建议说:“学校周围的网吧很多,建议我团老师为学生讲解一些网络游戏给学生带来的危害,以及长时间沉迷电视对视力的影响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从而让学生远离危害健康成长。” 在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活动。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义务支教班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等趣味文化课,以及打羽毛球等课外活动;另外,还开设有暑期作业辅导课,对学生在完成暑假作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招生的主要对象是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学生。   由小分队队员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

招生结束当天,支教组大学生老师和新生进行了见面交流,学生们的积极性特别高,下午三点便早早在教室外有秩序地排队等候。各班班主任和同学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推选出了各班的班干部。同学们信心满满,向大学生老师畅谈自己的梦想。而志愿者们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学生进行相关方面的交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看到家长和学生们如此积极参与支教招生,志愿者深受鼓舞,将更加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职尽责,不负众望,竭尽全力让学生快乐、充实地度过这个难忘的假期,让他们真正有所收获,同时也使我们这些即将就业的大学生深得裨益。

另外,招生活动是整个志愿活动的首次活动,这支志愿者队伍将陆续开展志愿辅导授课,组织文艺表演等活动,将尽力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本期编辑:柴小超 汪颖 张琪 郑晶晶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