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志愿者赴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参观学习
日期:2014-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6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作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实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基层发展的互助双赢。经数学科学系领导的商议,拟定组织驿城区社会实践服务队到合作发展联盟单位企业考察学习,201473日下午,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小分队开展了以“到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参观学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紧紧围绕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这一办学定位。在联盟单位平安保险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数学科学系主任刘保仓,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副主任张振坤,学工办主任沈林及驿城区小分队的全体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平安联盟公司。随后,单位负责人引导着驿城区小分队的队员们细心耐心地向他们讲述着企业广域的规模、独具特色的企业制度化管理、以及企业人才培养定位,拓宽了学员对各行业的认知,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传授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如何就业与创业的独到经验,大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踊跃的提出自己的见解和问题。

此次“到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参观学习”活动的圆满成功,一方面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向同学们宣传了企业文化,同时也让同学有了更深入了解企业的一个机会,这对贯彻我院的“校企联姻”的教学新模式起着推动性的作用。本次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了我校向着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的号召,对早日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转型,推动企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刘亚珍  朱秀文  胡淑珂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