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沙河店分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日期:2014-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16

715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志愿者协助中国移动公司在驻马店市沙河店镇开展了以“伸出爱的双手,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在炎热中带来了一些凉意。

活动开始时由志愿者邓涛带领小朋友们在教室做“击鼓传花”的游戏,台下的小朋友都非常积极,现场处处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息。接着,我们进行了心愿墙这一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向小朋友们发了心愿纸和笔,他们写上了自己相对爸爸妈妈的话或者是自己的梦想。写完心愿后,每个孩子用彩笔在海报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志愿者们向给他们发送爱心礼物作为我们的心意。另外,这次现场还设有“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的环节,这让在场的很多留守儿童都有机会亲自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最后,志愿者们陪着小朋友们玩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让孩子们在欢快中结束活动。

活动结束后,每个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都得到了一份精美的小礼物,这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快乐,而且缩短了他们与父母之间的距离,鼓起了他们对父母表达爱的勇气。

撰稿:杨青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