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国学社举办“走进国学,更好地成长”教育活动
日期:2014-10-2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9

为了让同学们对国学知识有正确的认知,领悟国学文化的精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调动同学们对学习国学知识的积极性,1027号下午,数学科学系国学社特举办“走进国学,更好地成长”教育活动。我校新生准时来到九号楼报告厅,静等国学讲师的到来。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老师来到了讲台,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师生们便展开了互动,同学们积极的说出自己对国学的疑问,讲师对每个问题也都认真的做出了解答,经过这次互动,同学们都表示困扰自己的问题被轻松的解决了,同时也点燃了对学习国学的热情。随后,国学社的成员声情并茂的朗读了国学经典名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何求。” 这些词句琅琅上口,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让同学们知晓,国学并不遥远,我们和国学密切相关。     

活动的最后,讲师带领同学们朗读弟子规,让同学们体会到国学的博大精深。这有利于促成我校学生良好思想道德的形成,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进而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全校内营造了学习国学的良好氛围,对鼓励学生接触国学和促进国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撰稿:尹梦迪  胡淑珂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