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12期
日期:2016-07-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7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1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7月 17


                                                                     

知律法于心 守律法于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雷寨乡分队法律宣讲活动

 

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的方针,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在体现我校学生风貌,培养学生能力的同时,与农村地区人民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充分宣传法律、法规,做文明的社会主人,让我们的法律普及各个角落。

活动在指导老师李超峰的带领下到达目的地后向村委会了解当地法制状况,并且处理好有关活动的事宜。活动开始前,为了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深入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农民法律素质。队长薛园根据当地的民风民俗,将团队分为法制宣传队伍、普法讲师团、有奖竞答组等志愿小分队。

 

法制.jpg

 

7月17号上午8:00,活动正式开始,十名法制宣传组的成员平均分成五组,骑自行车前往周围几个村镇,深入村镇的各家各户,派发法制知识宣传单,并告知大家在雷寨乡中心小学将举行的普法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在雷寨乡中心小学也开始布置活动现场,由普法讲师团组成专家组,为当地群众及进行现场解疑,普及法律知识,随着活动影响力的增大,前来咨询法律知识的群众不断增多,普法讲师团渐渐被人群包围,当地群众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也开始自觉维持会场秩序,整个活动现场可真是热闹而不喧闹、迅捷而不混乱。

 

法制2.jpg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随着普法教育的深入,依法治理工作全面展开,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在新农村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本 期 编 辑: 姜楠 张营强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 系 地 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