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团学工作,加强自身建设
日期:2018-05-2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5

作为少年培养这个建设大军中的领跑者,团学干部必须先加强自身的建设和修炼,只有自身足够优秀,才能做到“德配其位,才配其位”,才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那么,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呢?首先,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对科学理论的信仰。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将不可能创造出令人惊羡的成绩,也不可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所谓“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团学工作的烦累人皆尽知,只有有了信仰,有了理想信念才能坚持到底。其次,加强对科学文化的学习。学生干部,第一身份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学生应当以学习为天职,万不可因为工作而耽搁学业。 选择了团学路就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这样才能顺利完成学业。还有,懂得社交礼仪,学会接物待人。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好自己,更要学会和别人和谐相处。作为基层的团学干部,我们是联系广大青年的主力军,在这一过程中就要求我们要学会为人处事,在每一个细节上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和行为仪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团学工作充满了忙碌和辛劳,我们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受得了成功后的喜悦。团学工作是一个收获喜悦和成长的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会收获一些逐梦飞翔的动力。团学工作是不断推陈出新,继往开来的过程,我们要在不断成长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打造新颖而且参与面广的文体活动。

撰稿人:刘向东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