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
日期:2018-06-2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58

628日下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在我院9号楼515教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及2015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石东洋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包含考研和数学建模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石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的学习重点及学习方法。其次,重点讲解了数学建模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以及建立数学模型的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除此之外,石教授还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流程、赛题类型和比赛分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竞赛选题、建模方法、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最后,石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数学建模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张振坤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夯实考研基础,争取考研成功。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撰稿人:申笑平     摄影:金曼杰      责任审核:张振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