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到我院讲学
日期:2018-12-2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237

12月22日下午应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我院召开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部分教师和经管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此次讲座,17级统计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振坤副院长对利平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从中获取对自己学习有益的信息。朱利平教授首先通过几个简单的例子给同学们回顾一下统计中的三个基本概念:相关、回归以及因果。然后,朱利平教授通过一些案例来说明有关的要点,并建立回归的联系以及因果的区别,除此之外,朱教授旁征博引国内外学者、思想家、教育家的名言来说明三者存在的联系。最后,朱教授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心态,注意学习方法和技巧,高效率的学习。

此次讲座的圆满成功,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统计学中的相关知识,激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金曼杰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