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3-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4

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的消费,3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解放路世纪广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大一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人民群众,主要针对权益易受侵害的中老年人这一类群体。志愿者们通过发放《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消费,深化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消费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并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普及日常的金融知识,针对老年人以案说法宣传各种流行诈骗方式,提醒他们注意辨别防范。最后通过提取各个消费环节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典型案例提醒消费者,增强居民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志愿者们通过本次志愿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普及了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健康科学消费,还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为驻马店筑建诚信、安康、舒适的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