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如期举行
日期:2019-05-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61

516日下午,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在九号楼举行。

2015184名学生参加此次答辩,答辩分为四组,每组答辩老师5人,由1名答辩组长和4名答辩老师组成,外加记录员1人。

本次论文答辩过程分为学生答辩陈述、答辩评委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三部分。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大部分学生在介绍自己论文研究内容的时候时能做到语言流畅、仪表大方,在回答问题时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展示出良好专业素养。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指出学生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并以提问方式,引发同学进一步深入思考,通过答辩考察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并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毕业生通过论文撰写和参加答辩,锻炼了开展科研、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专业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从整体上看,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论文的写作方法,大多数学生能够按照论文的写作规范,围绕主题展开论述,基本做到论点突出,论据有力,语言通顺。也有少部分学生理论功底不深,专业知识贫乏,思路不开阔。对于此类学生,答辩小组一律予以驳回重改,准备下一轮答辩。

撰稿人:邵玲玲     摄影:金曼杰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