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杜绝水课,打造金课”
日期:2019-04-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97

为响应学校学号召,贯彻落实“一院一专业”、“一师一金课”和“精彩课堂”建设目标。4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六楼录播室开展了“杜绝水课,打造金课”主题交流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首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中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一师一金课”和“精彩课堂”的建设目标,并依据课程目标、课程资源、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环节,提出如何抓一流课程建设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指出我院要建设“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金课”建设这一主题,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改革探索。然后,苗秀金、赵文菊老师分别对所授学科做出“金课”建设报告。

赵文菊老师指出,要转变教学理念,就必须从以课程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需要严抓教学学风,杜绝学生玩手机水课的情况,加大教学管理制度。苗秀金老师表示,要构筑“金”教学体系,要凝练形成“金”课程方案、“金”课程模块、“金”课程目标、“金”教学大纲、“金”教学课堂、“金”教学方法的教学系统。

最后,赵中院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院近期工作进展,高度评价了各专业“金课”建设报告,分析了学院下一阶段工作的重心和要点,此外还强调了全院上下要紧扣这一核心,凝心聚力,采取有力措施,久久为功,以更高理念更高追求,争做改革先锋,争创改革成果。

    撰稿人:申笑平       摄 影:顾祖新      责任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