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镇实践团队开展防拐防骗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19-07-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76

为提高儿童防拐防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79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镇实践团队组织开展“防拐防骗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王店镇实践团队负责人陈龙向队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及目的。然后,实践团队队员朱盼盼进入学校,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防拐骗安全教育课,在课上她向同学们讲解了防拐骗的注意事项,并分析了造成拐骗事件的原因,通过多媒体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拐骗的严重性,并教授学生如何应对诱拐,从而加强孩子们识别坏人的能力,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而杜绝拐骗儿童等类似案件的再发生。随后,由陈龙带队进入农村,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防拐骗知识,重点对假装求救、伪装身份、威逼利诱这几种常见骗局进行互动问答。最后,陈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让他们能够及时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尽量避免可能发生的危险,不断提高应急自救的能力。

此次防拐骗教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这样的宣传方式不仅让孩子们能够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也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既加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又提升了志愿者们社会实践能力。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吴奇亮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