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镇实践团队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日期:2019-07-1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3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11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镇实践团队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活动伊始,王店镇实践团队负责人陈龙带领队员向村民们询问到村内四位孤寡老人的具体住处并前往探望。随后,团队成员们来到了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等问题,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志愿者从老人们的言语中感受到了老人的孤独,同时陈龙叮嘱志愿者们以后要多探望这些老人,与他们聊聊天,帮他们扫扫地,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所探望到的其中一位老爷爷长年住在一间小房子里,一年中生病住院达到四次,但他的侄女从不厌烦,带老人看病,给老人买药,平时每顿饭都多做一碗为老人送去,帮老人换洗衣服,老人的侄女所做的一切让队员们动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如此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学会了敬老、学会了感恩。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在学习之余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吴奇亮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