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实践团队开展感恩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19-07-1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3

为了培养了学生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弘扬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传统美德,7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实践团队组织开展“感恩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铜山乡实践团队负责人刘亚飞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及目的,并安排队员们进入小葵花幼儿园的各个班级进行宣讲。随后,队员们向学生们进行了提前准备好的“爱父母”演讲,并在背景音乐《母亲》这首歌曲中让学生们畅想与父母相处的时光,想想父母的辛劳。接着,团队成员向同学们发布了回家之后“给父母、长辈洗脚”、“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等实践的任务,让学生们感受和体验到父母养育的不易,使学生明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同学们在宣讲成员的组织下,都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最想对亲人说的一句话。最后,实践团队负责人刘亚飞提议同学们起立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这简单的一句话深深的表达出全体同学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情怀,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知恩感恩,与爱同行,将感恩图报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把感恩转化为人生成长的动力。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