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开展农村环境调查
日期:2019-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9

71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在当地的几个村庄开展农村环境调查活动。王店队所有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调研的重点为调查水资源污染和土地资源污染的情况。活动伊始,王店队队员在指定地点集合一起前往区周围的村庄进行调查。到达目的地后,由队长陈龙负责把队员分成两个组,一个小组的任务是到周边的湖泊或水渠调查水污染的情况,另一小组的任务是到周边田地里调查农药得化工原料使用的情况。活动期间,经小分队的调查发现,附近水渠上漂浮着许多生活垃圾与浮游生物,水的颜色很浑浊,甚至还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周边农田的小路上,丢弃的农药和化肥包装袋随处可见,存在化工产品轻微程度滥用的情况。

此次调查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意识到了农村环境的治理刻不容缓,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办事效率,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人:王浩蕾 责任编辑: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