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开展家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19-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2

为了提高村民对于安全方面问题的重视,7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实践团队组织开展了“家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队员们进入农村,在密集场所发放安全常识小手册和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来传播家庭安全注意事项、突发事件急救、自救与互救,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知识,

让村民们详细了解到家庭安全注意事项里面有家庭用电安全常识、防暑降温常识、家庭治安防范等安全常识,突发事件包括地震、台风、洪水、沉船、飞机失事等,在危机时刻,应该如何科学的自保、自救与互救等等,这些都是安全知识常识,但日常生活中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所以加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十分重要。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建安全和谐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农村村民对于这些危险的应急知识储备,又增强了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村民安全、舒心的生活居住环境。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