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开展“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
日期:2019-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5

为响应院团委尊老敬老的号召,体现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7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在当地敬老院进行献爱心活动,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与王店乡敬老院负责人进行沟通和联系之后,实践队员们便动身前往,步行来到敬老院。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来到老人的宿舍,给各位老人发放慰问品,并帮助老人们进行室内打扫、浇水工作。随后,志愿者们与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攀谈,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通过与这些老人的对话,实践队员们了解到,这些老人的平均年龄在65周岁以上,考虑到老人们的饮食习惯,敬老院伙食以豆腐、粉条等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医疗服务的措施是当地医院合作,医护人员定期前来义诊,使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活动最后,实践队员们的行为得到了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称赞,队员们与他们合影留念。

经过此次慰问活动,我们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老一辈人的努力,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子孙后代做出了许多贡献和牺牲。现在他们已经步入晚年,我们青年一代需心怀感恩之情,给予他们欢乐和温暖。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