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日期:2019-09-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7

为了促使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集体。9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讲座,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出席讲座担任讲师,大一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余春华以简短的语言阐述了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并分享了自己求学时经历和经验,以此引出今日的主题。接着与同学们探讨了大一新生的个人发展规划。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并保持着执着追求的积极心态。只有这样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随后,他介绍了在大学该如何学习,如何去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接着又告诉学生们大学时间的宝贵,以后要考研还是找工作都要提前做准备。紧接着又以几个实例告诫学生们要学会自学,不仅要学专业,还要学会实践。最后,他对同学们寄语祝福,并给出了诚恳的大学规划建议,使现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能够不断成长与收获,续写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辉煌。

(撰稿人:王佳俊  摄影人: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