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典型案例安全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日期:2019-09-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3

为加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应对能力,帮助学生们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9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报告厅开展典型案例安全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学工办主任李超峰担任主讲,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李超峰围绕“典型案例安全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这两个主题进行全面开展。首先他针对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和应对措施。并且他通过向同学们分享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树立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并以视频的形式让大家学习了遭遇突发事件时可以采取的应急措施,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预防、如何应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接着,他又围绕职业生涯的概念、意义以及职业定位、生涯的决策、职业测评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同时引导同学们展开互动性的问答和交流,分享各自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大一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及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撰稿人:杨梦瑶  摄影人: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