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3日上午,在九号楼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专职辅导员马琦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琦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如烦恼处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然后,马琦茜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问互答的交流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内容,她总结道:“如今在众多因素的影响下,大部分人的心理处在‘亚健康’的状态,而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希望能为学生提供帮助,使同学们拥有更加健康的心理环境。”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使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