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日常采集
日期:2019-09-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6

金秋九月,青春洋溢。我院决定对19级大一新生进行为期二十一天的军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基地训练的生活,培养学生的坚毅品质,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

军训场上,怒马鲜衣,英姿飒爽。教官们身着常服,用洪亮的嗓音发出一声声口令,列出一个个方队的同学们高度集中精神,顶着烈日,随着教官们的口令立正、稍息、向右看齐,统一的绿色迷彩军装,散发着蓬勃的朝气。教官们一遍又一遍的示范标准动作,不厌其烦地纠正同学们常犯的错误,越来越沙哑的嗓音昭示的他们的敬业与尽责,同学们也十分认真的配合教官们反复练习每个动作项目。烈日和高温不断考验着同学们的意志,他们不顾脸上的汗水,不顾晒黑的肤色,认真完成教官交代的训练任务。

军训已经过去了七天,虽然军训十分辛苦,但是黄淮精神已经融入同学们的血脉,越是体会到艰辛,越是升华品性,唤起自觉、指引追求,勇敢面对,认真诠释“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人: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