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带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日期:2019-10-1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502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的安排,1017日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工会主席曹忠义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

首先,谭贞一行在9416教室听取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苗秀金博士讲的《数学软件与实验》课一节,然后到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保仓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围绕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堂建设等方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探索与实践。

谭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既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学校的部署要求,又要及时反映教职工心声,发挥主观能动性,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座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做好基层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在调研座谈会上,谭贞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谭贞指出,二级学院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发展,抓好特色专业建设。要找准定位,彰显特色,集中优势资源,提高核心竞争力,在自身特色领域争创一流。谭贞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发挥原有特色优势的基础上,做好专业的顶层设计,在数学分析、解析几何、数学建模等学科入手,建设富有特色的一流课程。

随后,谭贞围绕当前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中青年教职工发展问题、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公共课建设、精彩课堂建设与改革创新等问题开展调研,参会人员一一发言,气氛热烈。谭贞一行还就基础课金课的打造、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与我院部分博士、教授、教师进行了交流。我院庞留勇博士就精彩课堂建设方面畅谈了他的想法和建议,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教师们应根据他们对数学知识点的需求不同而因材施教,进行有针对性的授课;同时对于“偏理论推导和验算,少思想方法和运用”这一教学现状,教师们应勤于对学生的引导,注重教与学的实践意义。

最后,谭贞校长对这次调研作总结发言。谭贞指出学校调研工作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精准结合学院实际,选题聚焦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过程方法科学到位,以形成较高水平的调研成果。同时谭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主观上、从思想上、从担当作为上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所在;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整改对策、措施的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为黄淮学院建设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

(撰稿:王新敬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