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校友座谈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19-10-2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918

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国家发展战略部署,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10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深化产教融合校友座谈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保仓、党总支书记余春华、河南馨博教育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涛、光大银行南阳分行行长王可、河南牧原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部经理李燕、平舆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樊衡及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副院长张振坤、副院长赵中、学工办主任李超峰出席。

会议上,院长刘保仓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随后就我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然后,校友们相继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意向,就共建共赢、合作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院领导就今后不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办学模式的开放性;二是进一步强化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的对接,促进产与教、校与企的紧密融合;三是注重企业对人才的岗位需要,在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引进先进企业文化,强化工匠精神,努力培养德技双馨的实用型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签约仪式开始。仪式上,我院分别与河南馨博教育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平舆县统计局办公室、光大银行南阳分行行长、河南牧原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协约签订仪式。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够让在资源、信息等方面充分融合,最大化发挥出校企双方的优势,有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对于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加快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