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训练营活动
日期:2020-11-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80

为提高学生政治担当,调动学员参加数学竞赛的积极性数学协会11月7日周六晚七点半在南区9号教学楼416教室举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办副主任、中南大学理学博士苗秀金老师主持讲解,大二、大三、大四参赛学生及数学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苗秀金老师通过“马云的高考数学故事”引出了讲座主题“数学的重要性”,从科技,理论方面系统的分析了数学无用之用这句话的含义,告诉我们数学是一门涉及范围广的学科,掌握数学思想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接着,苗秀金从禅师体谈起,通过讲述青年和禅师的故事,告诉大家如何打破思维定式不断思考创新,希望参赛学生能从数学竞赛中学有所获。最后,苗秀金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前期筹备情况和复习安排向参赛师生作了介绍和说明。他对我校在历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从竞赛中培养敢于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续创佳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赛人员了解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背景与考核形式,还让参赛人员深刻体会到了数学之魅力,之思想,之无处不在。同时,通过训练营的形式使参赛人员之间进行经验交流,共同进步还进一步激发个人潜能,提高参赛人员的数学素养,促进新时代青年中国梦的实现

(撰稿:吴齐亮 摄影:孙家璇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