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毛笔字大赛
日期:2020-11-1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93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院同学的综合素养,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11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部举办了毛笔字大赛,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部负责人便对本次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并对本次比赛提出来规格和要求,希望参赛者都能认真投入,发挥特长,展现书法魅力。本次活动共收集毛笔字书法作品50余件。有的章法布局合理,行列整齐,风格统一有的点画流畅,字形美观,隽永飘逸亦或是苍劲有力,清秀淡雅……这些作品的一笔一画都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上交的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想象丰富,创作形式多样,彰显了我院学生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活动结束后,学习部负责人对同学们上交的作品进行了筛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撰稿:李静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