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
日期:2021-08-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9

由教务处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2199-12日举行。为了更好地推进2021年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于817-96日在线上举行数学建模竞赛专题培训。在学院领导赵中院长的协调安排下,此次培训由学院副院长张振坤牵头组织,教务办主任苗秀金筹划实施。817日上午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张振坤简要介绍了学院前期准备工作、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及工作要求,回顾了近三年我校建模竞赛取得的成绩。建模竞赛是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数学综合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训练中能够认真做笔记、主动学习、勇于创新、再创佳绩。

此次培训,学院抽调贾泽亚、陶会强、惠远先、李秋英、高桂宝等16位优秀教师(其中博士10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分别为学生作专题培训,培训以模块化形式开展,包括《常微分建模方法》、《组合与网络优化方法》和《大数据分析方法》等内容。

本次培训队员由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能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132名学生组成。此次培训实行淘汰制,严格上课管理,每节课均设置笔记拍照提交。

通过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系列培训,同学们将积累大量的数学建模理论和方法,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此次建模竞赛将由40支左右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将为学生参加举行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