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观摩活动
日期:2021-09-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6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9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513教室开展新进教师试讲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庞留勇、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由新进教师刘畅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全概率公式的内容向大家进行讲授,教学过程内容充实、讲授熟练、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接着,新进教师王莉针对《高等数学》中数列极限的内容为大家进行讲授,逻辑清晰、板书工整、教态自然得体,引例贯穿课程思政元素使教学更加生动典型。全体在场教师认真观摩。第二阶段由教研室主任、代表教师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两位教师的现场教学一一给予详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以期更好的指导日常教学。

最后,副院长庞留勇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两位教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在教学中要深下去、沉下去,充分探究教学创新点,挖掘思政要素,以此提升教学技能。同时,要时刻保持学习者的心态,努力奋进,争做一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本次试讲观摩活动为新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资队伍力量,切实提高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