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67

为引领我院广大教师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11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同志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关于“如何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问题,副院长张振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自身法治观念,养成法治思维方式和法治行为习惯,并做好宣传工作,促使法治观念牢牢扎在学院师生的心中。

接着,副书记步登辉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关于印发<黄淮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向纪委全会述职述廉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进行领学。步登辉表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意见》内容要求,深刻把握其精神要义,不折不扣地围绕五个方面贯彻落实《意见》,增强师生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最后,刘保仓为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深刻牢记《意见》内涵,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思考,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