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日期:2021-12-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82

12月16日晚7时,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讲授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党党课在九号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中,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及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兰军瑞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从建党开始讲起,并结合各地方革命基地及著名人物史实,一一向同学们举例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重要历史事件中所展现出的不畏艰险、艰苦卓绝、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及不惧牺牲的民族气节师生们认真聆听后,无不被先辈们的精神和气节所感动。接着,兰军瑞深入浅出地向参会师生讲解了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在场师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社会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兰军瑞表示,从新中国成立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改革开放后中国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红色基因从未中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随后,兰军瑞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生活的感受及工作管理经历对青年学生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社会责任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全局大局意识;二是要树立远大目标,学楷模、树标杆,有信心和恒心;三是广泛涉猎知识,读史、学史,传承优秀文化,要有好人品,拼搏精神和团结合作精神;四是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相融合,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党忠诚,起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要珍惜时间、友谊、机会,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最后,军瑞语重心长地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求同学们在道德品质、自身意志力和团结协作等方面精益求精,把“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贯彻到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将青春奋斗融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来能够为国家、社会和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刘保仓对此次党课作总结,要求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最后强调,期末临近,希望同学们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以求,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激活了我院学子的红色基因。同学们表示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四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贡献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