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12-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45

12月30日,根据《关于公布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在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共有53人获奖,其中13人获得一等奖,17人获得二等奖,23人获得三等奖。其中数学专业B组32人获奖,非数学专业组21人获奖。此次比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苏蕊在河南省赛区(数学专业组B类)决赛成绩排名第11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先后经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比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织专家统一命题。我校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50位学生参加比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旬由多名教师对赛的同学们进行培训,,强化数学竞赛知识,提升数学思维能力和应用能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底、创新的数学思维和应用能力。我院将继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教学内容改革,达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参赛目的,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目前该竞赛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据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与高校968个,报名考生近22万人,其中河南省共有13378名学生报名参赛

(撰稿:马琦茜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