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日期:2022-04-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62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我院分阶段完成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研室初赛。第一阶段:329日,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应用统计教研室分别在9号楼智慧教室512514进行;第二阶段:45日,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公共数学以及教学教法教研室分别在9号楼智慧教室512514进行。全体教师参加初赛,学院领导、学院二级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内容分为“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四个环节,参赛教师通过3-5分钟介绍自己课堂的总体设计和创新点,再通过15分钟左右的模拟授课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得体、教学内容充实、讲授熟练、重点突出,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均体现了创新性。最后,评委针对参赛教师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及时做出了点评和指导意见,最终确定推荐张振坤、陶会强、陈敏等教师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

赛后,赵中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课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渠道,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将以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他表示,希望全院教师要有“阵地”意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撰稿:孟珂 审核:庞留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