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活动
日期:2022-06-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69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工作安排,6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513智慧教室举行了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活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对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四位教师进行教学观摩,此次活动由副院长庞留勇主持,教研室主任以及经验丰富的教师作点评指导工作。

参赛教师依次对自身教学创新向大家作了汇报,独特的教学创新设计和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获得了评审老师和观摩教师的充分认可。在教学内容上,紧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OBE”等教育理念;在教学模式上,注重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利用雨课堂、学习通等现代信息化教学工具;教学方法上,采用4F引导法等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在教学评价上,以培养学生能力以及全方位考查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提出了系统多元化的创新教学评价理念。对于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与改进方法,以便更好地改进。

最后,赵中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观摩赛一是为了对四位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提供一个演练的大平台,听取专家们的改进意见,以此促进自身教学创新汇报更加完善;二是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以期促进自身后教学工作。他同时指出,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为学院建设一支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奠定扎实基础。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