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09-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70

为适应新形势下本科院校专业建设、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内容。2022年9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庞留勇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赵中、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并听取汇报。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专业的负责人依次从培养目标、学分结构、课程体系以及毕业要求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各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也对各专业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予以了认可。

最后,赵中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培养方案是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要求的总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是学院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实施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主要依据;是学院教学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