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23-03-2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7

3月21日下午,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领导及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教学团队的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庞留勇主持。

会议伊始,庞留勇对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教学团队全体成员的与会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庞留勇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他指出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两门专业基础课教学质量的高低和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目前,学院部分学生因这两门专业基础课不好导致研究生入学考试上线率偏低。对此学院非常重视,希望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探讨改革办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接着,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围绕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的课程安排、学科竞赛、教材选用、考试模式、“金课”打造、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真正做到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最后,庞留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将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狠抓学风建设,着力推进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两门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大家研讨充分、剖析深刻、总结到位,碰撞出许多新的工作思路,并为后续专业方向课程的教学积累了许多好的想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育人工作创新高效地开展。

(撰稿:程敏 审核:刘保仓)

图片2.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