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日期:2022-09-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91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尽快帮助新进老师熟悉工作岗位,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9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512教室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庞留勇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学院二级督导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代表观摩。

首先,五位青年教师分别选取了各自拟讲授课程中的知识点,开展了十五分钟的教学试讲。整个教学过程讲授熟练、逻辑清晰、板书工整、教态得体。接着,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五位教师的现场教学一一给予详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试讲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庞留勇做了总结,指出本次试讲的五位老师整体试讲效果良好,广大青年教师应结合指导老师的建议多学多做多思,注重启发式、融合式、讨论式教学,探索多元化教学方式,同时要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和优势,把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进行有机融合。

多年来,学院一直关注并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坚持新进青年教师助课制度,本次试讲活动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孟珂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