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22-11-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04

增进心理委员对其工作的理解,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11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活动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侯紫微主持。

培训会伊始,侯紫微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判断标准并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她列举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六大原因,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让同学们认识心理问题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影响,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随后,侯紫微为同学们讲解了“朋辈辅导”和“合理情绪疗法”两种疏通心理的方法,希望心理委员能充分发挥这两种方法的效用,在做到共情聆听的同时也应做好保密工作帮助同学们合理的处理日常情绪和行为规范最后侯紫微详细列举了心理问题的分类和鉴别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心理问题相应的判断标准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方向,而且使他们掌握了正确的心理辅导方法。相信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学子定能养成良好的思想认知习惯,坦然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撰稿:郭淳摄影:郭赢璞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