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励志讲座
日期:2023-05-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70

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引导学生正确面对职业选择,5月24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217教室开展主题为“做好职业规划 树立人生航标”的优秀校友励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优秀校友赵青松先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出席并参加。

讲座伊始,赵青松介绍了个人履历和独特的教育理念,并强调了职业规划的至关重要性。他指出年轻人对于年轻资本存在的误解,明确表述年轻应当被视为学习知识和追求事业的资本,而非过庸碌生活的借口。随后,告诉大家尽管人生经验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但正是这些经历塑造了他今天的成就。紧接着,赵青松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生和就业问题的有益建议着重讲到考研者需要明确目标并制定备考计划,而找工作就业者则应明确适合自己的方向并积极参与实践。最后,步登辉强调了人生的珍贵,号召年轻人敢于追梦他希望此次励志讲座为广大年轻人传递正能量,鼓励他们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增长了我院学生自身的知识和能力,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潘凌云 霍科儒 摄影:郭赢璞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