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丹心筑梦,振兴乡村”活动
日期:2023-07-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68

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7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于各成员家乡开展了"丹心筑梦,振兴乡村”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走访当地乡村企业家,进一步了解家乡乡村经济发展状况。同时,实践队员在家乡组织“三字一话”活动,旨在推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随后,团队成员来到家乡的博物馆和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和文化,提升归属感和自豪感,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最后,团队成员在村中热心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心怀社会责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同时促进了不同年龄段人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家乡的魅力,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我院青年学子定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注入个人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撰稿:潘凌云 霍科儒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