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乡”约今夏社会治理实践活动
日期:2023-07-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乡”约今夏社会治理实践团深入河南省漯河市台陈镇开展社会治理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积极响应村党委的号召,深入农户进行普讲宣传,并对村民进行了消防、卫生、禁毒等方面的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社会治理的参与度。随后,团队成员深入开展防溺水和“四防”等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预防溺水知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此次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推动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而且让团队成员明白乡村振兴中乡村治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团队在当地乡政府人员和指导老师郑龙舟的带领下走进当地的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农作物的种植、生长和丰收过程,以及劳动实践美化乡村环境的重要作用。最后,团队前往陈星聚纪念馆参观学习,观看了生平陈列室、石桥、东西殿展室等,团队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示了乡村治理的重要性,乡村振兴的实现离不开有效的乡村治理体系。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农村发展离不开青年。此次实践活动激发了我院青年学子的“三农”情怀,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服务人民,做乡村振兴的有为青年。

(撰稿:霍科儒 潘凌云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