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日期:2023-07-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进而助力乡村振兴。数学与统计学院“‘知心知声’——请讲普通话乡村振兴实践团于7月在驻马店市平舆县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调查模式,一部分队员在线上发放问卷调查,另一部分则亲自入户进行调查,利用数据了解当地群众语言文字的掌握和使用情况,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夯实语言文字基础,这一举措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响应。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广普通话,团队成员还运用以点画面、以面成体的理论知识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我教长辈普通话活动。通过这种亲子学习方式,有效地推动了普通话的进一步普及和提升,还拉近了家庭成员的友好关系,促进了交流和交往。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团队成员深刻领悟到推广普通话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在此次活动中获得的启示将激励我院青年学子持续推广普通话,继续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努力。

(撰稿:潘凌云 霍科儒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