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3-09-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87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清晰规划未来。9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在9号楼各班自习室分别进行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的专业讲解。

在本次专业教育讲座中,各教研室主任沈林、高桂宝和陶会强分别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的新同学提出要求和期望,并为同学们介绍专业情况。他们分别从专业思想教育、职业前景介绍和专业培养方案三个方面给新同学进行详细的介绍,让新同学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毕业要达到的要求。沈林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强调参加竞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高桂宝在讲座中谈到学习数学的基本要点“看本质、抓要点、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等,让同学们思考专业学习的态度与方法。陶会强在讲座中运用生动的实例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去,运用专业原理对实例进行剖析,让同学们体会到专业学习的魅力。

此次专业教育专题讲座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新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帮助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活以及引导新生茁壮成长。

(撰稿: 霍科儒 潘凌云 审核:刘保仓)

822345442c128de4b1621d7f53e0431.jpg

b20ef89fd32c759cc2794354a5eace3.jpg

0b475bd07b73d053c7be8bbd1d6e86c.jpg



收藏本页